游久网 - 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资讯门户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网络游戏 >> 国内网游资讯

电竞俱乐部:选队员天赋只是基础 超过22岁不要

2017-7-11 11:04:34    文章来源:东方网

图说:LPL2016赛季QG战队主力队员的队伍悬挂在俱乐部的大堂最显眼的位置

  【游久网7月11日消息】2017年王者荣耀KPL春季赛总决赛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战幕。经过四个月的角逐,AG超玩会、QG.Happy两支队伍脱颖而出,上演最强对决,最终QG以4:0战胜AG,捧起冠军奖杯。赛前,东方网记者采访了QG电子竞技俱乐部,揭秘QG.Happy决赛前的训练情况,也了解到了电子竞技俱乐部如何挑选职业选手以及怎么管理。

  图说:QG俱乐部枪火游侠分部QG.Craze战队队员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图说:QG俱乐部王者荣耀分部QG.HAPPY战队队员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想成为电竞职业选手?天赋只是基础

  “王者荣耀”注册用户超2亿,每天的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想要从这么多人中选出有潜质的职业选手,难不倒电竞俱乐部的教练。

  第一轮是线上删选,通过游戏的排位赛积分系统,在所有的“王者”里面,教练会删选个服的前几名,每个的战绩一一看过来,与在线时间长无关,主要看胜率,胜率达到70%以上,这样才算是有天赋,这样的玩家才会被选中。在与选中玩家联系好后,进行线上组队,比如20个人组成4队,再一一对抗,几场比赛后,教练通过观看录像,观察哪些人在操作、运营等方面有想法、有灵性。

  第二轮线下删选,在训练、约队的过程中,教练继续考量这些人是否适合打职业赛。不仅仅是打得好、技术好等,更要看职业态度是不是够好等。行业的很多选手在作为路人王的时候,想睡觉就睡觉,想练的时候就练,不太规范。真正进入打职业,一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这需要选手对队友负责任,服从团队的管理,并保持想赢的心态。

  当然,也有一些游戏高手拒绝成为职业选手,有些只是觉得自己打好玩或者代打更容易挣钱等。QG电子竞技俱乐部品牌运营总监姚经妤表示被拒的几率比较高。

  图说:QG俱乐部王者荣耀分部QG.HAPPY战队的训练室内摆放着满满一架子由粉丝送来的纪念品

  超过22岁?对不起,你的职业选手梦已碎

  众所周知,电竞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在20岁左右,平均巅峰期只有2至4年,这完全是一个吃青春饭的工作。

  以Q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选手为例,年龄在17岁到22岁这一区间内,并表示22岁以上基本不要。俱乐部与选手一签就是两年,低于18岁的需要父母的授权书。学历上,选手们一般学习成绩不算好,通常成绩是班上的“吊车尾”。

  职业选手的待遇也有区别,从青训到职业选手,月薪5000元到50000元不等,这也与王者荣耀职业电竞联盟的规定有关。目前KPL职业联赛里有12家俱乐部,为避免俱乐部之间恶意挖人,打造NBA赛制模式,联盟推出“工资帽”制度。

  虽然女性用户、手游是未来游戏的发展方向,但目前KPL职业联赛目前并没有女性职业选手。业内认为女选手达不到职业水准。以往的经验表明,女选手的比赛对抗不好看,会偏向看脸和娱乐性,关注点不是游戏本身。

  图说“:QG俱乐部王者荣耀分部QG.HAPPY战队的训练室内摆放着满满一架子由粉丝送来的纪念品,其中也不乏粉丝寄来的充满热情的书信

  职业选手也很刻苦:每周训练6天每天8小时

  电子竞技相信成绩,在2017年KPL春季赛中,QG.HAPPY战队一战成名。“王者荣耀”属于MOBA类游戏(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以团队为先,QG.HAPPY战队这次就是以团队打出来的。QG.HAPPY战队今年2月份成立,至今4个多月,能进入KPL春季赛总决赛,也与他们刻苦的训练分不开。

  姚经妤介绍,选手们一周6天训练,1天休息。每天的训练时间从14:00到24:00,其中17:30到19:00是运动、吃饭时间。训练的时候,选手们只能在手机上练习,不能投屏。训练强度上,平时4个BO3(三局两胜),强度高的时候打3个BO7(七局四胜)或者2个BO7、1个BO5(五局三胜)。为了让选手们心无旁骛,工作区域选手的朋友不能进,父母来需要提前报备。

  生活上,QG俱乐部一直很注重QG.HAPPY战队队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他们的伙食与其他选手不一样,根据营养师的建议和他们的喜好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专注度、体能。长期玩手游对人的眼睛伤害比较大,俱乐部带选手们去医院看眼科专家,平时也会注意多吃蓝莓、蓝莓片等。一个半月前,俱乐部还为他们引入心理咨询服务,一周一次。

【游久网(uuu9.com)责任编辑:Esther】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