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评

游久网

新闻频道

和平精英2020国际化电竞新战略,体育形态进化三要点

2020-08-25 19:19:22 作者:

8月24日,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电竞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行业盛会,从第一届到现在,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1.png

本次大会以“竞见未来”为主题。为了电竞行业在下一阶段有着更明确清晰的发展路径,为了不断增加中国电竞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腾讯电竞希望与体育大咖、相关行业领袖继续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游戏巨头,腾讯游戏拥有众多优秀游戏——无论在在类别上还是数量上,和平精英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2.png

和平精英作为一款正式发布才刚刚一年多的产品,它的出现瞬间就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眼球。一般的军事竞赛类游戏往往需要需要电脑吃配并且花费一定的时间,和平精英作为同类型游戏而且是手游则没有那些缺点。

3.png

军事竞赛类游戏天生就具有电竞的基因,和平精英虽然说是一款发布不是很久的游戏,但是PEL职业联赛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回顾2020年PEL S1赛季与S2赛季,PEL赛事的观赛平均UV达3200万,用户影响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递增;此外2020PEL Q2季度的全平台内容矩阵观看量也达到了55亿次,侧面印证了PEL赛事及其赛事衍生内容的巨大潜力。

4.png

此次发布会上PEL联盟联席主席、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廖侃,向外界展示了和平精英电竞新的品牌概念——全球移动电竞新物种。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腾讯电竞对和平精英在电竞方面发展的重视程度。

5.png

在发布会上廖侃讲述的重点之一就是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在体育形态方面的全新进化。归根结底来说电子竞技还是一项体育运动,但是相比于传统体育赛事、以及电竞领域的MOBA/FPS等传统电竞赛事,PEL和平精英职业在形态上则显得略微有些差异。

6.png

01数据更清晰

得益于时代的发展,各种新兴的技术应用于社会各行业的里里外外,游戏领域同样如此。作为一款下载量破亿乃至10亿的产品,和平精英拥有着众多的用户,对应着数以亿计的数据量,这便要求和平精英游戏制作团队进行持续的产品技术革新。

在电竞方面更是如此:比赛选手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各个战队的各项数据指标分析与预测、赛场上瞬息万变的数据处理……种种影响因素都要求赛事建立完善的电竞数据安全与发展系统,让信息量极大的战术竞技赛事数据得到全面清晰的呈现。

7.png

02.内容更丰富

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是一种多团队战术竞技比赛,每场比赛中都15支队伍,每只队伍都有4名成员。

整整15支队伍在一张广阔的地图比赛,随着可活动范围的逐渐缩小,各个队伍势必会遭遇,这个过程中伴随着巨大的信息量和戏剧性的偶然事件,可以大大提升比赛的趣味性,使得比赛更具有观赏性。

8.png

赛制的不断完善使得职业比赛不再是一场定生死的比赛,不同阶段淘汰分、战队最终排名分、周冠军、总冠军……每一场比赛中都有着不同的战队给比赛带来不同的精彩,即使平常的常规赛或者是总决赛各场比赛都很少甚至拿不到第一,可也仍然有机会获得总冠军的第一!

NV-XQF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S2常规赛时没有拿到过一次周冠军,同时总决赛时各场比赛中也并没有经常拿第一,可他们还是获得了PEL S2赛季的总冠军!

9.png

03.互动更深度

作为和平精英的辅助产品,新版和平营地的推出使得电竞比赛的互动性大大增加,同时也成为了联动产品与赛事的重要桥梁。玩家可以通过和平营地看比赛直播、关注喜欢的俱乐部并与之互动、了解各个战队的故事以及他们相互间的恩怨情仇。

10.png

这大大增强了普通玩家与职业俱乐部和职业电竞选手的距离感,让玩家能进一步地了解到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而全新的荣誉勋章系统,则能让玩家在产品内结识更多的赛事同好,也给玩家提供了为自己喜爱俱乐部应援的方式。

11.png

现代社会,电竞已经化为了一种时代的产物。虽然大多数玩家都不一定能成为电竞选手,可他们平常在工作、学习闲暇之时的一把游戏也会为电竞注入一份新的活力。

现代体育运动并没有拘泥于传统,电竞也还会有更多的可能。

下一年,下一个十年,电竞的未来还等着我们去挖掘!

最新资讯

电子竞技|和平精英2020国际化电竞新战略,体育形态进化三要点

08-25和平精英0评

每日D报|每日D报(8月25日):只记得我那年十八

08-25DOTA28评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