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频道 >> 手机游戏

《使命召唤手游》上线一周 表现卓越树立行业新标准

张鹏2021-01-01

距离《使命召唤手游》(简称CODM)上线刚好过去一周时间,作为2020年末的手游大作,CODM发布伊始就受到了众多玩家关注,如何能够在《使命召唤》系列主机游戏(简称COD)这样一个强大的IP下进行传承和发展?鹅厂这次的主机游戏移动化是否会搞砸?玩家上手之后的评价究竟如何?在这一周的时间里,CODM交出了他的答卷。我们也将从这些维度对CODM这一周的表现进行评价。

CODM的综合性很强,通过画面和音效组合而成的枪械打击感也非常真实,画质精美、清晰度高。只要根据手机配置调整合适的游戏帧数,流畅度也非常高。同时作为手游,大家对游戏氪金内容还是比较看重的。以目前的更新情况来看,氪金只能够改变外观,枪械的配件等都需要升级解锁,氪金对于游戏平衡性几乎没有影响。

同时,开服以来就备受期待的玩法-使命战场也已经限时开启。在这张3A超大地图当中,涵盖了各式各样的地貌与场景,包括雪地、森林、草原、海岛、山峦等。使命战场中即便被淘汰了,只要队友能够在一定时间内拾取掉落的铭牌即可返回战场,大大减少了玩家开黑过程中OB的时间,不容易让玩家产生失落感。再加上滑索、翼装飞行、坦克、直升机等机动元素和载具的加入,全方位立体化的给予玩家沉浸式的战斗体验。

从游戏体验来说,大家对CODM的表现能给到8分以上的成绩。

作为游戏大厂,PC端游戏移动化一直是腾讯游戏的发展方向之一,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在许多细节上,玩家的评价依旧褒贬不一。而本次CODM的发布,鹅厂着实展现了一把行业领头羊的实力,这一次他没有搞砸。玩家对游戏性、画质、音效、枪械系统等方面评价都很高,即便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大家的态度还是保持乐观的。作为2020年移动端游戏的压轴大戏,CODM不负众望。截止发稿,CODM依旧位列苹果商店免费游戏和策略类游戏榜首,TapTap评分8.1分。

背靠COD这样十几年经久不衰的著名IP,CODM不但游戏本身要做的出色,还需要对IP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从传承上来说,CODM对于COD的核心玩法、优秀的游戏建模和物理引擎都进行了很好的重现。包括但不限于赋予玩家改造枪械自由的枪匠系统;坠机之地、核弹小镇等经典地图;普莱斯、肥皂、幽灵等经典角色

当然,限于移动平台本身的劣势,CODM对于许多玩法和操作进行了弱化,不过整体性上依旧让人进入游戏就能够感受到COD的魅力。

从发展上来说,作为主机游戏,虽然COD也一直在做电竞化的尝试,但收效甚微。但是CODM从游戏刚一上线就同步进行着TGA使命集结邀请赛,凭借腾讯游戏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丰富的赛事经验,相信CODM一定能够拥有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而这对于COD这个IP的推动和发展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从这一点来说CODM可以拿到9分。

其实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CODM的出现绝不仅仅是发布了一款好的游戏。从研发开始,CODM就着力于和Qualcomm进行一系列底层优化,很大程度上优化了游戏对于CPU和GPU的调取来提升用户体验。同时CODM在足够的配置支持下拥有碾压市场同类型游戏的画面和帧数。可以说CODM的出现在游戏优化、游戏画面和战斗反馈上都为未来的FPS移动端游戏做出了榜样。

CODM还很年轻,期待他未来能够为玩家和移动游戏带来更多变化和惊喜。


全部评论

{{item.nickname}}

{{setTime(item.writetime)}}{{item.ipaddress}}

{{item.good}} {{item.bad}}

{{item.content}}

{{items.a_nickname}}回复:{{items.content}}
暂无回复
{{count}}
发送
{{message}}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