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网 - 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资讯门户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新闻中心>>单机游戏

《古剑奇谭三》新玩法试玩:精致有趣的小品

2019

文章来源

游久论坛

责任编辑

阿刚

评论

评论
关注游戏基
关注游久网

  离去年《古剑奇谭三》发售将将过去了一年的时间,作为这些年国产游戏中的代表作,《古剑奇谭三》凭借其优秀的素质让玩家再次燃起了对国产单机游戏的热情和希望。从游戏流程的角度来说,《古剑奇谭三》的整体框架完成度很高,主要剧情已经随着游戏结局而完结。但游戏的背景故事、角色、玩法上又有相当多的可拓展性,以至于畅想后续DLC内容成了玩家们在游戏通关后最频繁讨论的事。

  如今《古剑奇谭三》终于迎来了发售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内容更新,虽然并没有玩家们翘首以盼的剧情DLC,但相对于之前战斗挑战而言这次免费内容更新新增了两个全新的休闲玩法,足可以让玩家的游戏过程更加充满乐趣与挑战。

  本次的两种新增玩法“原天柿游猫妖幻境”和“飞天鼠创大葱奇谭”顾名思义都是以游戏中飞天鼠为主角的休闲玩法,玩家需要进入莲中镜在庭院旁边的桌子上找到游戏入口。

  “飞天鼠创大葱奇谭”是一个类似于“升官图”的策略游戏,玩家需要和其它三只飞天鼠一起在场景地图中相互“算计”与“伤害”,争夺大葱,成为鼠中富翁。玩家可以获得人偶、图纸和物品三种卡牌,进行“地仙扑卖(即投骰子)”走到空地时可以使用图纸牌来占据空地,人偶牌则用来防守自己的领地、攻占别人的领地,如果对方领地也有人偶守护,两个人偶将互相挑战决一胜负。地图上也有一些抽奖和补卡的特殊领地,配合上各种特殊技能效果的物品牌,想要让对手在自己领地乖乖缴纳大葱,可要颇费一些心思。

  “飞天鼠创大葱奇谭”像千秋戏一样是基于《古剑奇谭》背景观的一种衍生休闲玩法,游戏中的各种卡牌都以《古剑奇谭》世界观中的角色、场景、物品来设计,相互有关联性的卡牌之间会有额外的属性加成。游戏本身支持四人本地游玩,玩家可以在游戏开始时自行选择游戏的场景地图、胜利条件,而单人玩家也能和AI互相伤害一番。总体来说“飞天鼠创大葱奇谭”的玩法本身比较成熟,套上《古剑奇谭》的背景后别有一番乐趣,节奏明快、玩法休闲,作为一个小游戏的确是尽职尽责。

 

 

  而“原天柿游猫妖幻境”则比较出乎意料的是一个3D平台动作解密游戏,玩家需要操作原天柿在关卡中解开机关、寻找通路、收集道具、躲避猫妖。制作组为玩家设计了前后六个独立的关卡,前五关“非常弱鸡、只有跑动和趴下两个动作”的原天柿需要合理利用场景中每种道具和机关,巧妙地击破关卡中徘徊的猫妖,然后找到通往自己同伴的路径将其解救。游戏的关卡难度并不高,怪物的威胁也很小,普通玩家不必担心自己是解密苦手而被卡关。

 

 

  而游戏的最后一关则设计成了一场完整的3D平台BOSS战,原天柿的目标成了生存和挑战巨大的猫妖王,观察BOSS的攻击行为、利用场景元素躲避BOSS的攻击然后进行反击,整个战斗过程既紧张刺激,又有一定的策略性。最终战胜猫妖王之后,你能感觉到制作组似乎是通过这样一个小游戏秀了一下自己3D平台关卡设计的能力,给玩家带来了完全不同于游戏本体的体验。

  无论是“原天柿游猫妖幻境”还是“飞天鼠创大葱奇谭”,在性质上和本体的千秋戏一样都是玩法上非常独立的小游戏,虽然游戏的内容和规模并不大,但是以免费的形式更新给玩家无疑是相当有诚意的。要说缺点的话可能就是这两个游戏完全没有新手引导,如果是对这类玩法完全陌生的玩家可能进入游戏时会要自行摸索一阵子。而在玩这两款小游戏时,笔者禁不住遐想如果下一部《古剑奇谭》作品中加入这些小游戏的进化版,甚至将这些小游戏的核心内容设计到游戏主体中去,那是件多么让人期待的事。

  除了两个独立小游戏,本次更新的内容还包括了游戏的英文版,这也是《古剑奇谭》系列首次推出英文版本。而《古剑奇谭三》本身优秀的质量也让人期待那些对中国仙侠武侠题材着迷的外国玩家对这款游戏的体验和看法。对于整天期盼着国产游戏崛起的玩家来说,这应该才是一个真正踏踏实实的脚印。